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湛江反贪局副局长执行公务中遇车祸身亡

2008年12月02日 05: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从大货车上翻落的货柜将执行公务的警车压扁。

  ●时间

  昨天上午十时许

  ●地点

  湛江疏港大道

  ●原因

  大货车大巴相撞祸及公务车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摄影报道)昨日上午10时许,在湛江疏港大道与省道S374交叉路口处,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超长大货车侧翻后,货柜掉落并重重压在湛江市检察院一辆执行公务的警车上,致使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反贪局副局长张建荣当场身亡,另两名干警受轻伤,被送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治疗。

  事发后,湛江市交警支队、辖区的麻章交警大队以及湛江市检察院领导、干警等紧急到场善后,同时做好事故现场的勘查等相关工作。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检察院警车执行公务中遇祸

  记者走近事故现场看见,检察院警车的副驾驶座一侧被翻落的重型货柜死死压住,车头被压扁,车身也严重变形,还有火烧过的痕迹;侧翻后的超长大货车与一辆由徐闻开往广州的大巴正面相撞后,两车车头死死“咬”在一起,均已严重损毁,车前玻璃破碎后散落一地;另有一辆与大巴同方向的的士,车头也被货柜撞上,但损坏不算严重。

  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事发时,一名民警刚好驾车经过现场并目睹了车祸,该民警当即下车察看,发现驾驶座上的司机和后排座上的另一人受伤并被困在严重变形的警车内,头、脸等部位在流血,于是他发动现场的5名群众,合力拉开已变形的车门,先后将两人救出并扶到路边等待救援。与此同时,该干警迅速用手机拨打了110和120。

  警车被压扁后起火冒浓烟

  据悉,约三四分钟后,麻章交警大队长谭启瑞与随行的一名民警刚好巡逻经过,谭马上下车了解情况。不久,被压的警车突然冒起大量浓烟并起火,谭见状急忙吩咐并指挥随行民警从大巴上找来灭火器扑救,多名驾车经过的司机见状,也纷纷从各自车内取出灭火器扑救,但只是控制了火情,大火最终由及时赶来的消防车扑灭。

  不久,接报后的湛江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和市交警支队长刘奔泉、湛江检察院领导等也先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指挥处置和做好善后等工作。

  昨天中午11时多,大吊车进场吊起重型货柜,经努力,救助人员最终将被压住的警用小轿车从重型货柜下移出来。事后经证实,坐在警车副驾驶座上的男死者,是湛江市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张建荣,现年约50岁。

  目前,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善后等相关工作也在有序地进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