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市将通过短信向市民公开突发事件等信息

2008年12月03日 08: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市委市政府公开短信服务平台月底开通

  ●报警及医疗救治仍通过原有特服号码处理

  ●具有发布辟谣、预警短信和接收意见等七项职责

  ●暂不开通市民个人的具体投诉

  据重庆日报消息 经过半年多的积极调研筹备,以关注社情、倾听民意、集中民智、着力民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为宗旨的市委、市政府公开短信服务平台,已于日前建成,将于本月底正式开通。

  公开短信服务平台主要有七项职责:

  一是发布需要市民或特定范围市民周知或提醒注意的突发事件信息和预警、预报信息;

  二是发布需要以正视听,澄清事实,避免群众听谣、信谣、传谣的短信;

  三是发布需群众及时了解的改革或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政策信息;

  四是市长公开电话、市长电子信箱的短信告知及回复;

  五是接收市民对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和城市建设、改革的建议和意见;

  六是部分公务政务短信;

  七是市委、市政府认为应告知或回复特定群众的内容。

  有关人士表示,公开短信服务平台的开通,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高效快捷及受众广的特点,方便有语言障碍及仅会外地方言的群众能顺利反映诉求,让更多群众能及时接收到市委、市政府急需向市民公开的最新紧急信息(如重大灾情发布、突发公共事件公布、澄清事实以辟谣等)。同时,这也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党和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更好地实现政务信息快捷传递的有效方式。

  正是看到公开短信服务平台的诸多优点,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党组2007年度民主生活会就明确要求,要在今年底前建设完成能超越时间、地域限制的,政府与公众间即时、双向、直接的沟通与互动的政府公开短信服务平台,开通全市政府公开短信服务。而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多次批示,要求尽快办理好此项民心工程。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紧急报警及医疗救治仍通过原有的110、119、120、122等特服号码进行处理。同时因条件制约,市委、市政府公开短信服务平台目前暂不开通市民个人的具体投诉,具体投诉仍通过原有途径市长公开电话和市长公开信箱办理。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