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一公务员考试考点疑现无线电作弊 遭举报

2008年12月03日 08: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一无线电爱好者举报昌平五中考点有人作弊;昌平区人事部门称未锁定作弊者

  “刚才说的都是这道题第一大点……现在另起一行”,11月30日国家公务员考试当天,HAM(无线电爱好者)夏先生在考点(北京市)昌平五中门前用无线电无意间听到了这句话,随后举报。昌平区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表示,当天的确曾监听到可疑信号,但未能锁定作弊学生。

  上周日,200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幕拉开,市民夏先生陪朋友到昌平五中赴考。在校外等朋友考试期间,作为无线电爱好者,夏先生打开了随身携带的无线电电台。

  上午11时许,据其称,在搜索到某一频率时,恰好听到一名女子正在念选择题的选项,“念了140多题还在念”,遂决定对该信号进行干扰,“给它插播了一段郭德纲的相声”。

  下午考试开始后,原以为对方不会再播的夏先生,又在另一频率听到了该女子正在播申论题。根据夏先生提供的录音,该女子念到“国际原油期价,今年首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并不断上涨”等。

  夏先生向考场举报了此情况。

  - 说法

  已汇报等候处理

  昌平区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崔先生称,在接到夏先生举报后,曾驱车环绕现场及周边,确实通过夏先生的电台听到了该可疑信号,由于当时尚不知考题,但从播出内容判断可能系作弊。

  “五中有900多名考生,在没有确切的证据下,他们不可能进入每个考场检查”。崔先生介绍,由于当时现场并未有无线电监测车,因此无法锁定信号从何处发出、又在何处被接收。此外除五中外,昌平还有四个考点,均在五中周边,当天也都搜索到该信号,故尚无法确定信号肯定是从五中附近发出,目前已将此事向上汇报,等待处理。

  记者 张媛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