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航天科技展开幕 十余件“神七”实物亮相

2008年12月03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日电 (宗晨亮)二00八上海航天科技展今天上午在上海科技馆开幕。“神七”展品成为最大亮点。包括轨道舱、返回舱、推进舱在内的四十余件与神七相关的科技产品亮相申城,其中的十一件展品更是曾随着三位航天员上太空。

  作为“神七”的三大核心部分,“神七”轨道舱、返回舱和推进舱悉数亮相上海。其中,虽然返回舱为模型,但内部的三副宇航员座椅是上天实物,这三副银灰色座椅几乎倾斜成水平,神似躺椅,躺在上面的宇航员恰好可看见仪表盘。

  轨道舱和由上海航天局监制的推进舱属于备份样品,无论从外形到功能都是严格按照实物来制作的。轨道舱舱体中央直径八十厘米的圆盖,正是航天员翟志刚出舱,完成中国人首次太空行走的通道。而作为动力系统的推进舱,其表面四十八个大大小小发动机清晰可辨,正是它们在太空中起着微调“神七”运行姿态的作用。

  “神七”返回地面时所使用的降落伞从展厅顶端一直悬挂到地面,足足横跨了四层楼面。据上海航天局载人航天工程部副部长周旭东介绍,这个面积约为半个足球场大小的降落伞,是“神七”安全返回地面的核心部分,其完全张开后可以将“神七”的降落速度控制在每秒七米的水平。

  除降落伞外,还有十余件实物在本次科技展上展出,包括航天员使用的中华神奇太空笔、神奇返回舱的推进系统以及航天员所使用的卫生系统等。

  本次展览展区面积三千平米,展览为期一周,预计每天参观者将超过两万。除了“神七”科技产品的展示以外,四场专题科技报告会和一场航天论坛也将和观众见面。展览和论坛都免费向沪上市民开放。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