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荣县国家粮食储备库七成以上空仓

2008年12月05日 08: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11月30日,位于自贡荣县的四川省荣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发生火灾,被烧毁的是租用仓库堆放在此的一批副食品,所幸粮食没有受损。对此,自贡市粮食局等单位昨日在荣县召开了专门会议。同时,省粮食局昨日已经组成调查工作组赶赴荣县,将对事故原因、造成的损失以及储备库租赁管理责任进行调查。

  自贡粮食局长:荣县储备库7成以上是空仓

  针对粮库仓库出租一事,自贡市粮食局李局长昨天说:“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粮食储备库要根据现有的实施设备,开展多种经营,所以空仓并不是不可以开展其他经营。”李局长称,由于政府给储备库的补助很少,储备库要正常运转有一定的困难,所以开展一些其他业务是维持运转的办法。“国家对荣县储备库没有具体的储粮规定,有指标时就按指标储。”李局长表示,由于国家给的指标很少,现在荣县储备库“百分之七、八十都是空仓”。

  自贡荣县粮食局范姓负责人表示,国储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其经营的业务并不一定全部都要向粮食行政主管部门报告。“空置的仓能不能出租,我们说了是不算的。”范和另一位该县粮食局工作人员称,粮库是有管理条例的,一切按管理条例来办。

  “我敢保证,粮库里的中央储备粮、省、市、县的储备粮是绝对达到指标的,但具体数量不能透露,商品粮的数量是可以透露的。”范随后表示,商品粮的具体存储数量他记不得。范和另一位荣县粮食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理解《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规定的“中央储备粮代储企业,绝对不能将中央储备粮轮换业务与其他业务混合经营”,是指用于储存中储粮的仓库不能用来经营其他的业务,这并不影响不储存中储粮的仓库用于其他用途。

  国储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因开会,没能接受采访。昨日下午从1时55分到2时28分,记者在荣县国家粮食储备库门前看到,一共有3辆小型货车和1辆大货车开进储备库,小货车的货箱内装满了货物,货物全部用编织袋和麻布袋包装。周围的居民称,这可能是在往里面运送粮食。

  省粮食局:调查组昨已赶赴荣县

  对于荣县国家粮食储备库房发生火灾一事,省粮食局仓储处一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下午已经组成调查工作组赶赴荣县,将对事故原因、造成的损失以及储备库租赁管理责任进行调查。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出事储备库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一个代储仓库,平时并没有那么多粮食让其全部储满。对粮库出租需要满足几个条件,如保证有足够的仓库储存储备粮,安全责任必须明确等等,更不能储存可能污染粮食的物资。至于外界对该储备仓库违反《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中有关规定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正在对事故的原因、责任进行调查。不过他告诉记者,中央储备粮轮换业务不能与其他业务混合经营,是指在储备粮轮换过程,储备粮不得与粮库自身的经营性粮食进行混淆,两条线必须严格分开。(本报记者 何东 肖刚 摄影报道)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