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郴州50万聘政府高级雇员引关注 招聘公告已变更

2008年12月0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5日电 就在网友相继披露辽宁铁岭、河南新乡、湖南平江等地的“副职超编”,网上刮起“晒副职官员”之风时,一则题为“郴州年薪50万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的消息再次引发关注。而郴州官方随即出面澄清,称只是招聘政府高级雇员,不进入公务员编制。再次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上述招聘公告已经做出变更。去掉了“聘任到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位并到相应单位兼任副职,分别负责相关工作”的表述。 

  郴州50万年薪招“副秘书长” 电话响不停

  3日,郴州市政府发布公告称,将以50万年薪面向全球招聘3位政府副秘书长,分别为金融证券、城乡规划、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各1名。年薪标准为50万元并视业绩另给予精神与物资奖励。

  4日,负责招聘咨询的该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袁蕾称,电话一直没有停歇,很多人核实消息真伪,其中不乏大学教授和公司高管表达报名意愿。

  网民质疑“招聘”违法 政府回应是“失误”

  3日,“郴州年薪50万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公告甫一出来就遭到网民质疑。有网民认为公务员工资有《公务员法》明确规定,郴州市此举涉嫌违法。4日,郴州市政府就否认了“50万年薪招聘副秘书长”一事,称是“人事局发布公告失误”。郴州市政府秘书长称,只是招聘政府高级雇员,不进入公务员编制。

  郴州市政府人事局长王存湘表示,郴州市当初设计招聘方案时,考虑到要给招聘人才一个工作平台,打算给一个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位。草案设计出来后,市委常委会讨论没有通过,最后决定以政府高级雇员的形式招聘。

  他说,人事局工作人员3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刊登招聘公告时,失误将当初的招聘草案发布出去。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袁佳游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炒作”的说法,他表示,50万是咬着牙给的,要招到真正的人才需要有这样的年薪。

  招聘公告已经做出变更

  再次打开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招聘信息”栏目,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招聘高级雇员公告已经做出变更。原来“聘任到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位并到相应单位兼任副职,分别负责相关工作”的表述已经删去。并作了特别说明:“12月3日发布的公告,因工作失误,把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方案当成了正式公告发布,现予更正。”

  附: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招聘高级雇员公告

  为更好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决定,面向国内招聘高级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职位:

  招聘金融证券、城乡规划、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各1名。

  二、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博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十年左右。

  3、具有与职位相适应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4、专业造诣高深,主持过本行业的较大项目,为业内普遍认可的专家:

  ①报考金融证券的要有以其为主操作的上市或资本运作融资的成果案例;

  ②报考城乡规划的要有注册城市规划师执业资格,并主持过一、二个中等以上城市的总体编制工作;

  ③报考产业项目营运的要具有较强的产业项目引导、开发和政策研究能力,主持或参与过编制国民经济重要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并有二个包装运作成功的重大产业项目营运的案例。

  5、身体健康,年龄在50周岁以下。

  三、程序

  招聘高级雇员按以下程序进行:

  1、报名。报名从2008年12月8日开始至2009年1月8日结束。报名者需从网上下载填写《湖南省郴州市面向国内招聘高级政府雇员报名登记表》,连同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职称、荣誉证书复印件,主要业绩(成果、论文、奖励)及相关附件材料复印件和2张二寸同底彩色免冠照片邮寄到湖南省郴州市人事局人才交流中心李建坚同志(邮编423000)。

  2、资格审查。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领导和业内专家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

  3、考试。资格审查合格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应携带相关材料的原件交市人事局核验。由有关部门组织考试。考试时间另行确定。

  4、考核。考试结束后,确定考核对象。考核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考核办法”,重点考察工作业绩和成果。

  5.体检。参照公务员考录的体检标准进行。

  四、薪酬待遇:

  1、实行年薪制,年薪标准为50万元并视业绩另给予精神与物资奖励。

  2、免费提供住房、家属可以聘用到事业单位工作,子女就近安排入学。

  3、试用期3个月,合格后由市政府与入选者签订3年聘用合同。

  联系人:李建坚 (0735—2178593) 袁蕾(0735—2178539),传真:0735—2178539

  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

  2008年12月4日

  特别说明:12月3日发布的公告,因工作失误,把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汇报方案当成了正式公告发布,现予更正。有关招聘事宜,以此公告为准。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公告摘自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