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外专局局长:“温州考察团”事件是一次警示

2008年12月0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8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方心怡)“温州考察团”事件在四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后,又出现新进展,邀请方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因为出具虚假培训日程内容,被暂停境外培训资格。今天,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黎雯告诉记者,这次事件是一次警示,对于日后的出国培训事务,该局将进行跟踪监督。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调查显示,邀请方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出具的培训日程内容是虚假的。该大学对团组签发的邀请函及日程安排都符合国家规定的培训安排,但实际中将培训课程缩减至三天,行程由三个城市增加至八个,包括拉斯维加斯等严禁培训团组去往的城市。

  据悉,国家外国专家局出国培训管理司根据《国(境)外培训渠道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决定停止西北理工大学境外培训资格。二零零八年由美国西北理工大学接待的培训团组一律更换境外培训机构。出国培训管理司同时责成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尽快查明温州市委组织部赴美国培训团所涉及的有关问题。

  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黎雯表示,目前彻查工作正在积极的进行中。“浙江省外专局正在积极与浙江省纪委联系,做好辅助彻查工作。相关的处理方法将严格按照浙江省纪委的处罚条例进行。根据《国(境)外培训渠道管理暂行办法》及有关规定,拉斯维加斯等城市是严禁培训团组去往的,这也将成为对该大学做出处罚的依据之一。”

  黎雯表示,境外学校如果要取得培训资格必须先到国家外专局进行注册,并且每年进行年检。“通过并且取得培训资格的学校,会有相应的名单传发到浙江省外专局,这份合格名单也是该局审批出国培训的依据。”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浙江省纪委和浙江省外专局就贯彻中纪委和国专局发布的文件,成立了专项整治办公室对出境培训等事务进行管理。黎雯说,这次事件可以说是一次警示,提醒相关部门加强检查管理力度。“对于日后浙江省内的出国培训事务,该局将进行跟踪监督”。(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