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长江大桥完成“手术” 桥墩新支座可用100年

2008年12月09日 13: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工人正在测量修复过的大桥接缝的数据。 宋峤 摄



工人们为长江大桥换上“新腰”。丁智勇 摄

  “新支座可以用100年,对南京长江大桥来说,可谓终身使用了。”昨天上午,10点15分至40分的“撑腰”、“腾挪”过后,南京长江大桥4号老桥墩使上了新支座。经上海铁路局及大桥二处有关桥梁专家现场验收,此次施工全部优良,至此历时3个多月的南京长江大桥正桥4号墩支座更换施工圆满完工。而新支座安装启用后,还要经过48小时使用动态观测,前24小时为列车慢行45Km/h观测,后24小时列车恢复常态速度后观测,从而确保新支座运作正常。

  昨天上午10点,大桥上的临时交通封闭已开始。记者来到修复的地方,也就是4号桥墩的正上方桥面,施工现场重演11月27日的“12只千斤顶为大桥‘撑腰’”一幕,只不过,这次是拆下临时支座,将桥底钢梁的受力点转移到新支座上。

  10点15分时,桥下施工的上海铁路局南京桥工段工作人员施工完毕。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大桥的“手术”很成功,今后若没有特殊情况,4号桥墩的支座可以用上100年,将不必再更换了。10点40分时,大桥上双向车辆放行,第一辆为鼓扬线,车里乘客不算多,但驾驶员依然小心翼翼地碾过修复的接缝处。(孔小平 尚小毅)

  又讯 继11月27日后,南京长江大桥昨天上午10点15分再度开始短暂的封桥,禁止任何车辆通行。据了解,此次封桥后,长江大桥将恢复正常通行,但像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外地蓝牌车禁行等已有管制措施依然存在。(郭一鹏)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