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多数担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人大: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官员占多数担重任
2008年12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柳俊武)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九日披露,目前,西藏自治区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区、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中的百分之九十四,在自治区现职省级官员中占百分之七十以上,占地、厅级官员总数的一半以上,占所有县、乡主要官员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六。

  在今日举行的西藏自治区人大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玛表示,自一九六五年九月一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全面确立以来,自治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有效行使人事任免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及时讨论决定具有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仅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就作出具有法规性质的决议、决定达一百四十一项,先后选举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和七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政府主席、副主席及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先后任免人大系统和“一府两院”官员三千四百六十多名。

  据悉,目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四十五名,其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二十八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政府主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均由藏族官员担任;藏族及其他少数民族人才占全区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事企业管理人才的七成以上,成为西藏公共管理、专业领域及军队、警察队伍中的中坚力量。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