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太原公安严惩违法违纪民警 5人被辞退

2008年12月10日 11:21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5日,太原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了正在开展的 "正警风、树形象"从严治警系列活动最新进展。今年以来,太原市公安局纪委共受理各类群众投诉252件,核查55件,立案处理22案22人,其中党纪处分7人次(开除党籍3人,留党察看1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政纪处分20人次 (开除公职2人,撤职2人,降级1人,记大过2人,记过8人,警告5人)。另有5人被辞退。太原市公安局表示,通报这些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希望引起广大民警的高度重视,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坚决避免此类案件的再度发生。同时,他们诚挚邀请群众和社会各界继续监督,共同推动太原公安队伍建设。

  这几起典型案件分别是:晋源分局民警张某违反 "五条禁令"醉酒驾车肇事案,张某被给予行政撤职处分,并予以辞退。交警支队车管处民警武某受贿案,武某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交警支队民警李某、丰某、周某因监管不力,构成失职,李某、丰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周某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迎泽分局民警张某因吸毒成瘾,被开除党籍,并予以辞退。迎泽分局某派出所民警胡某、柴某与保安打架造成伤害,胡某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行政降级处分,并予以辞退;柴某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该派出所所长被追究领导责任,免去其所长职务。晋源分局某刑警中队民警牛某酗酒滋事妨碍公务,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短评

  从对这些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的处理,我们看到了太原市公安局整肃队伍的决心,看到了为兑现他们提出的 "亲民公安、为民警察"目标所做出的努力。有错必纠,有罪必罚,这是让人欣慰的。但同时,吸毒、醉酒驾车、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竟然与我们公安民警联系在一起,也让我们感到不解甚至震惊。这不仅暴露出少数民警理想信念动摇、守法意识不强的问题,也说明在队伍管理、执法监督、制度落实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左燕东 张杰)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