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70%以上现职省级领导干部为藏族等少数民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70%以上现职省级领导干部为藏族等少数民族
2008年12月10日 14: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了解到,目前西藏自治区现职省级领导干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干部占到了70.42%,全区682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长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干部占86%以上。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如龙说,根据国家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规定,西藏采取了多种措施,从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公民中大量培养各级干部、各类科学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等专业人才及技术工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改革开放以来,西藏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已先后任免了人大系统和“一府两院”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460多名。目前现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政府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等均由藏族干部担任。74个县(市、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干部占86.39%。

  马如龙说,如今,以藏族为主体的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已经成为西藏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据最新统计数据,西藏已有以藏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35477人,占总数的76%以上,在全区97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在职专家中,藏族有55人。(逯寒青)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