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泸县"地税别墅"曝光 官员称是职工集资修建

2008年12月12日 10: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就在湖北宜昌地税局别墅群曝光,网友纷纷质疑地税部门"享受优待"、要求严肃查处时,泸州网友在当地论坛上贴出(四川泸州市)泸县玄滩镇一个高档别墅群照片,宣称玄滩地税所别墅群要与宜昌地税局别墅群PK,立即引起轩然大波。昨日,本报记者按图索骥,前往泸县玄滩镇,找到了位于玄滩小学旁的这个号称"地税别墅"的小区。

  网友惊呼:地税所修得起别墅?

  泸州论坛网友"教育风"12月9日在当地论坛上发出一篇帖子称,位于玄滩小学旁有一个小区,是泸县玄滩地税所的别墅小区,每套面积多达300多平方米。随后,又有网友将帖子转到四川在线论坛,立即引起网友热议:"一个地税所竟然修得起别墅群?"网友惊呼"不得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镇西面玄滩小学旁边找到了这个别墅小区。

  进入小区,12栋别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绿化带中间,弯曲的小径分别通向各栋别墅。一栋正在装修的房主自称是乡下农民,做生意挣了钱后,从一个镇政府工作人员手中购买了这套别墅。

  所长解释:全为职工集资修建

  玄滩镇地税所长张敦运介绍,玄滩地税所是该县一个大所,"原来有21人,现在也有17人。"张敦运称,别墅群修建于2001年,是当时全所职工集资修建。

  玄滩地税所提供的泸县发展计划局"泸县计【2002】41号"《关于下达廖兴可等二十四户集资联建房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表明:该处小区共建住宅12栋24套,建筑面积7920平方米,占地23.2亩。项目总投资3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个人集资。在24户集资人名单中,当时地税所21名职工全部在列。

  集资修建别墅时在任的地税所原所长廖兴可介绍,2001年前后,玄滩镇政府要求充分利用非临街地块修建特色住宅小区,打造玄滩优美居住环境。"当时那里是一块烂水塘,农民自建房根本不选那个地方。"当时地税所21名职工和3户居民共同出资联建了别墅群。工程于2001年开工、2002年竣工。据称,当年集资总额为每户18万元。廖兴可在缴纳了7万元集资款后,自觉实在无力承受,便原价转让他人。"我们所里多数人后来都承受不起转让了,现在只有5户职工居住在别墅里。其他职工都重新购买了商品房。"

  张敦运认为,该处别墅群称为"地税别墅"是居民的误解。地税所将迅速向镇民政办反映,请求尽快为该小区命名。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陈章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