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夫二妻"区委书记前"腐"后继 举报人称遭报复(2)

2008年12月13日 07: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董锋受审一扫往日神气

  当董锋被架在两位法警的胳膊上,弓着腰垂着头,有气无力地迈着碎步走入人们视线,一位旁听者不禁张大了眼睛。“很狼狈,不像过去那样趾高气扬了!”

  这是11月28日在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董锋东窗事发后第一次公开露面。

  旁听此案的徐州作家袁成兰这样向记者形容董锋的出场:“小碎步,一扫往日大会做报告的神气。穿了一个军大衣,外面套着黄马甲,上面写着‘徐州看守所’。”

  紧随其后的是其33岁的情妇陈文,神色明显好于董锋,“显得有点不在乎,还东张西望的,她不低头,说话声音也大。”在回答法官提问时,她理直气壮地自报工作单位——“泉山区民政局”。

  法官询问董锋:“你和陈文是什么关系?”董锋回答:“情人关系。也就是情夫和情妇的关系。”

  面对类似的问题,陈文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说:“董锋太软弱了。如果不是他软弱,我今天坐在这里,就是董锋正式的妻子。”

  “我对董锋有感情。”她说。

  袁成兰注意到,此案的公诉意见书宣读了20多分钟。“公诉人旁边的两摞卷宗,有一尺多高。”

  据公诉人指控,董锋及陈文受贿44笔,总额超过282万元,其中董锋个人受贿逾38万元。这些贿赂有现金,有购物卡,金额最大的是几套房产。最少的一笔约为2000元,最多的超过69万元。

  庭审现场一位人士对记者回忆:“董锋声音很小很小,听不清楚,低着头说话,审判长不断要他‘抬起头来’。”

  让这位旁听者记忆犹新的是,当法官问他是否承认那些犯罪事实时,他痛哭流涕,连连称“对不起党的培养”,“对不起亲人”。就在此时,他第一次回过头去,面对旁听席的方向。

  可在他官运亨通之际,还曾多次向妻子示威:“北京、南京、徐州我都拿钱买通了,你敢举报,我一个电话,就叫你坐牢。”

  举报人称被中国矿业大学停课

  举报人王培荣还是惴惴不安。

  “董锋的势力依然存在。”王培荣说,自己以风华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的身份,带着有1800多户居民签字的举报材料,常年向各级部门举报该小区一起侵吞业主公共财产的涉嫌违法行为,而被举报的团伙“公开打着董锋亲戚的旗号”,“一直没有得到真正处理”。王培荣曾遭暴打住院,手机也被抢走过。

  在这个小区,一些辱骂材料不时出现在公告栏里。几位居民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你们的稿子发了以后,12号楼前面的广告栏上,贴上了匿名的、手写的条子。”

  这张条子已被撕去,可人们还清晰地记得上面的话:“董锋真倒霉,别人都要求把王培荣逮进去,他还给王培荣改过的机会,现在被王培荣咬住不放了,自己也进去了。”

  12月12日,王培荣注意到了市委书记徐鸣关于“要将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看做对自己最好、最大的爱护”的表态。

  他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如果真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非常欢迎和赞赏。要遏制腐败,就得有群众的监督。

  “首先要保护举报人,防止举报人受到打击报复。”

  他还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我受到了变相的打击报复。”

  今年春季学期,中国矿业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原本为王培荣安排了4门本科课程和1门研究生课程,他还要指导2名研究生、6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

  他拿到了教务处发的课表和研究生院发的教学任务书,并在寒假期间做了上课的准备。

  但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开学前两天,这位力学副教授接到理学院院长唐刚的口头通知,希望他离开徐州去外地进修,“不要问原因,反正不是学院定的。”

  三天之后,王培荣给学院领导写信,表示无法接受这一安排:“这次突然停我的课,安排我外出进修出乎意料,是不正常的情况,而且进修内容、地点也没有确定,十分荒唐。我理解你们有难处,有压力,当然这压力是不正常的,这也是中国举报违法犯罪和腐败难的表现。”

  王培荣没去进修,但他的课程或是取消,或是另有他人代课。学院教师重新聘岗,他得到的结果是——缓聘。

  12月12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此事向唐刚院长求证,他说:“这样吧,你去党委宣传部,他们负责,好吧?”

  记者坚持:“但是王培荣说是您当时通知他的。”

  “我从来没通知过他。”

  “那您了解他的事情吗?”

  “我不太了解。”

  “他是不是不在学院里教课了?”

  “他在上海交大进修。”

  “他说他被缓聘了,这是真的吗?”

  这位院长回答:“这个情况我也搞不清楚,你到宣传部去问,好吧?”

  今年7月,王培荣向学校领导写信指出,因所谓王培荣不服从2008年上半年工作安排就作出缓聘的决定,是不客观的。

  他为自己辩护:“从教务处发给我的课表、研究生院发给我的教学任务书来看,从系、学院到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对我2008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十分明确,整个学期每周均有课,没有安排外出进修的内容。矿大的教师外出进修,学校人事处均有计划,在人事处2008年上半年教师进修计划中,也没有安排王培荣外出进修。”

  就在写这封信的两天之后,王培荣将举报董锋的材料上网,将这位荒唐区委书记的面目公之于众。此事经《中国青年报》披露,引起全国热议。

  又一个学期过去了。寒来暑往,王培荣还是没能留在中国矿业大学教课,如今不得不到上海进修。“学校保护过我,这次可能是顶不住了。”他无奈地说。

  王培荣还在盯着董锋案的进展。他的执著,让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两个人——一个贪官和一个教师,命运都拐了个弯。

  (记者 张国)

[上一页] [1] [2]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