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培训收废品“正规军” 职业培训由政府埋单

2008年12月17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开始首批针对成都市再生资源回收人员的培训,第一批学员共120人,将接受为期15天的包括法律法规、回收物品的拆解技能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可接受国家相关的职业资格技能鉴定。

  培训期将持续15天

  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会长孙小平透露,今后将逐步淘汰目前游离于管理外的街头流浪“收荒匠”的形式,以各区、网点为单位规范从业人员,并对人员着装和资源回收车、运输车等进行规范统一。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了首批120名学员,他们一律身着绿色背心,背后印有国家统一的资源回收再生标志,第一堂课拿到的两本教材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政策文件》以及《回收物流》。除了国家、省市的全套行业法规外,还有不少再生资源的回收和利用,废旧包装的回收和利用,废弃物的收集、包装、贮存和运输,废物的处理等相关知识。

  培训期将持续15天,培训对象为再生资源回收从业人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创业小老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内容包括再生资源回收的法律法规和拆解技能。培训班还借鉴了北京、天津等地的培训经验。

  职业培训由政府埋单

  孙小平介绍,目前成都市的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人员存在一些问题,如人数众多、年龄普遍偏大、文化程度偏低、专业技能缺乏等,要转变这种状况必须通过培训。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永捷也表示:“当前受金融危机影响,成都就业形势趋于严峻。全市实施了‘特别职业培训计划’,通过政府埋单的方式,全面开展城乡劳动者技能提升、技能贮备及转岗培训。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点多面广,就业吸纳能力强,可新增五万至十万就业岗位,提供三千至五千个创业机会。”

  《天府早报》供稿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