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饭店协会发公开信质疑音著协"收费利益分配"(2)

2008年12月19日 10:2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隔空喊话何时能止

  对于沟通方式,音著协和饭店协会都对对方颇有微词。

  音著协称,“从10月份开始,我们向他们就收费问题出具正式函件,他们一直没有进行沟通”。

  公开信的回答可谓是“针尖对麦芒”:“隔空喊话的间接沟通方式正常吗?本会的大门是永远敞开。”

  云南省暨昆明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杨艾军认为,云南的饭店业对著作权法、知识产权保护法以及相关的各项法规和条例都是拥护的。但是,近一个月来音著协云南办事处在未能完整诠释行业、企业所关心的细节内容的情况下,作出直接向酒店发出律师函、向出版局进行投诉以及声称诉讼,并在日前召开新闻会公开指责饭店协会的一系列行为都是难以沟通的不友好言行。在杨艾军看来,这种方式类似“霸王硬上弓”,是一种带有垄断特征的行为。

  截至记者发稿时,音著协尚未对昆明饭店协会的再次回应作出回应。

  储皖中 高慧

  事件背景

  近日,昆明各饭店、宾馆接到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云南办事处的通知,要求按每月每床位1.75元的标准缴纳背景音乐许可使用费。根据收费标准,昆明市饭店行业协会旗下会员单位分别要缴纳3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背景音乐许可使用费。为此,云南省昆明市200余家饭店、宾馆决定从12月1日起集体停播背景音乐。昆明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还向音著协提出了二十余条的质疑。

  12月12日下午,音著协云南办事处给予了回应。但昆明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认为这些答复“都是避重就轻,对核心问题并没有给予明确的回应”。目前,双方争论焦点集中在“收费标准”、“收费范围”和“利益分配”三个方面。

  早在今年9月22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云南办事处就正式向云南的各类经营场所征收音乐版权使用费,范围包括7大类:现场表演;酒吧、餐厅等;宾馆及其所属咖啡厅等;商场、超市等;航空;铁路;展览。据音著协云南办事处有关人士介绍,昆明的家乐福、沃尔玛、肯德基、麦当劳等企业已经缴纳了这项费用,而上海、北京、深圳等地的收费早已铺开。据相关报道显示,各地的收费过程都伴随着激烈的争论。

[上一页] [1] [2]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