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阿拉善盟查处违规批准采矿权案件

2008年12月22日 15: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12月19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纪委、监察局因违规批准采矿权,给予阿左旗宗别立镇党委书记金国忠开除党籍和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宗别立镇镇长那仁夫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宗别立镇副镇长张志华行政警告处分。

  2008年3月25日至7月23日,宗别立镇党委、政府以解决城镇建设资金不足和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为由,由金国忠主持,镇长那仁夫、分管工业的副镇长张志华等人参加的党政联席会议,批准11家个体私营业主分别在宗别立镇境内的乌兰矿北翼、柴沟、乌拉沟、大井沟等地进行露天开采,其中4家进行了采掘作业。这些以实施灭火工程为名进行的露天采掘,不仅破坏了矿业秩序和资源环境,而且带来了严重的地质灾害和安全隐患。经查证,宗别立镇批准这些采矿点,已收取“建设资金”495万元。收取的资金大部分用于宗别立镇今年开工建设的综合站办公楼、接待处及游园、道路等工程,并用该资金超标准购买小汽车。

  在调查宗别立镇党委政府违规批准采矿权等问题中,还发现2007年9月,金国忠以奖励引税者和镇里办事方便为由,指使镇党政办有关人员,在宗别立邮政储蓄所以个人名字开设储蓄存折用于存取公款,该账户收入总计2,395,150. 97元,支出1,958,800.00元,现余额为436,350. 97元。

  另外发现,金国忠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以借为名接受私营企业老板馈赠。在工作之余,脱离组织监督管理,参加赌博活动,获取非法收入,背弃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记者陈青平 阿拉善台记者王欣)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