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建议世博会安保工作“不显山、不露水”

2008年12月23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第五届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召开。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在今天举行的第五届世博会与法治化论坛上,各路专家学者围绕“世博会园区管理的法律问题”,纷纷对世博会园区管理规则的制定谏言献策。 专家提出,考虑安保工作尽可能少的打扰参观者心情,要做到“不显山、不露水”。

  随着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重心逐渐向运营准备转移,编制一份有关参观者在世博会园区所要遵循的规则,将成为2009年上海世博会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世博会门票是世博会运营的关键环节,上海南光律师事务所主任穆贯中认为,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可以结合往届世博会等大型活动的经验,制定购票须知、参展指南、注意事项等文件,并在门票背面印制部分主要条款来告知公众。为防止世博会出现门票倒卖,穆贯中认为,必须加强对代理商的监督和控制,并要及时、充分地公示门票销售的信息,让公众明确获知购买正规门票的途径。

  知识产权保护是历届世博会共同面临的难题,如何在保护园区内作品著作权的同时,又能满足公众需求的利益,华东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王迁提供了一些解决之道。他认为,参观者“以合理的方式和范围”对园区内展品进行临摹、拍摄等行为都可以被允许。

  近年来,国内外连续不断的恐怖袭击事件让安全问题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上海世博会展览时间长、展览空间大、参展项目广、参观者多,因此可能面临的安保问题更复杂。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金其高认为,世博会的安保工作必须是一个有机整体,需要实行系统化的安保措施,形成防护、检查和处置的“三道防线”。同时,也要考虑安保工作尽可能少的打扰参观者心情,安保工作还要做到“不显山、不露水”。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在论坛上表示,希望通过制定世博会园区管理规则,让上海世博会成为一届安全、祥和的世博会,也让参观者“进得来”、“出得去”、“游得畅”。(秦抒雁)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