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把握三十年统战经验要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2008年12月25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庆林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三十年,也是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壮大的三十年。

  他说,要深入把握统一战线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确保统一战线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巩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必须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不断巩固党与党外人士联盟;必须坚持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理念,始终保持统一战线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贾庆林强调,在当前形势下,要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调动一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积极因素,同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涉及面广、联系渠道多的优势,围绕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支持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要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断增强为推进农村改革发展服务的责任感,为不断完善和落实农村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服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