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护航编队已针对索马里海盗特点作相应训练

2008年12月25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准备就绪。12月25日,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表示对编队完成护航任务非常有信心。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12月25日,中国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将于26日启航,中国海军官兵整装待发。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辛莉 孙自法)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准备就绪。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今天在三亚某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对新中国海军完成首次海外护航任务非常有信心。

  杜景臣说,中国海军此次担负保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中国船舶、人员安全,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安全的任务,是中国政府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和相关国际法承担国际义务,中国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展现中国海军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决心和能力。

  他透露,若海盗对护航船只和海军护航舰艇构成直接威胁,中国海军将采取必要的打击措施。

  杜景臣称,针对索马里海盗分散、隐蔽性强、组织严密、黄昏作案等特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作了相应的针对性训练,加强观察了望、快速寻找目标、重点时段等训练。

  杜景臣坦言,此次是新中国海军首次担负海外护航任务,海区生疏,时间较长,情况复杂,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可预测的境况,护航编队已作好充分准备。

  杜景臣表示,此次中国海军到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配备了目前海军综合性能较先进的装备,备有一支训练有素的官兵队伍,编队舰艇亦拥有一定远洋续航经验。基于护航编队具备的能力,编队官兵们士气高涨,对完成护航任务充满信心。(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