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探营三亚基地:护航舰艇设施完善 每人配四本书

2008年12月25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5日,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准备就绪,特战队员在海南三亚基地的护航舰艇上训练。据悉,中国特战队员二十六日将随中国海军军舰启航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12月25日,中国护航编队指挥员杜景臣少将在海南三亚基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中国海军先进舰艇海口舰将于26日开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三亚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探营三亚基地,官兵整装待发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孙自法

  中国海军十二月二十六日即将首次跨出国门执行远洋护航任务,出发港三亚目前准备状况如何?二十五日中央媒体、军报和境外媒体一行二十余人探营,目睹营地紧张有序地为远航作最后的准备,感受护航编队官兵的心声和期待。

  备足长期食物

  记者踏进三亚某基地码头,一眼看见“海口舰”“武汉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分别停泊在码头两侧,舰上彩旗飘飘。

  走近“武汉舰”,一些身后印有“中国海军”字样制服的官兵正在冲刷舰壳。军舰蓝灰色的巨大身躯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宁静而有活力。在“微山湖”号旁,一些官兵则忙着将矿泉水和方便面等搬上舰艇。

  此次远航对海军的后勤管理、医疗救护等是一个锻炼和考验。舰艇近千官兵,在海上生活数月,合理饮食至为关键。“微山湖”号副舰长邵杰芳透露,补给舰上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肉类等,一些新鲜的叶类蔬菜供前期食用,一些经特殊加工、压缩干燥的食物则可久置。

  舰艇上可玩电脑

  海上长期的紧张护航,如何让官兵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良好的心理状态?

  “海口舰”一队指导员张向晖手里有法宝:舰上配有完善的通讯设施,随舰官兵可和国内亲友通电话。开展有海军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例如甲板演唱会等。此次远航,护航编队特别创作了《为世界和平护航》《奔赴索马里》两首歌曲。

  “舰上还配备了三十台电脑,官兵休息时可上去听听音乐、看看电影,甚至玩玩电脑游戏!”张向晖透露。

  官兵每人四本“口袋书”

  谢增岭是一名特战队指挥员,脸堂黝黑身材精干,针对索马里海盗的特点,他和队员们已进行海上反恐的多种技能训练,对执行任务方案稔熟于心。

  来自江苏常州的“武汉舰”指控技师兼班长张建清身着海军服站在甲板上,他用自豪和高兴形容自己首航之旅的感受。为了提高远航体能,他每天和战友们一起早晚训练两次。为了圆满完成护航任务,他还学习了国际法等知识。

  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杜景臣少将透露,随舰官兵每人配备了四本“口袋书”:包括安全防范知识、国际法知识、心理知识和国际法在军事行动中的运用,加强官兵的思想建设。(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