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百名出租车司机配备摄像手机拍黑车

2008年12月26日 10:2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从今天起,主城区首批100名出租车驾驶员,在正常营运中又多了一项工作:用手机拍照、摄像,举报“黑车”。昨天,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专门对部分人员进行了培训。

  他们收集“黑车”信息并进行举报,完全出于志愿。“也没有什么报酬。不过,如果他们举报‘黑车’并查实,将按规定给予奖励。”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直属支队支队长陈宁说。

  每人领部“举报手机”

  昨天,首批100名交通信息员中的45名接受了相关培训,每人还领到了一部手机。

  该手机有摄像、照相和录音功能。交通信息员在平时的营运中,如发现“黑车”或“疑似黑车”,都可以现场抓拍下来。

  抓拍到的“黑车”或“疑似黑车”图片,交通信息员将以彩信方式,发送到相关交通行政执法大队指定联络人的手机上。该联络人再通过电脑,将这些信息发送到“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库”。“我们可以马上安排执法人员查处。也可以在今后的执法中,特别注意这些进入‘非法营运车辆黑名单库’的车辆。”陈宁说。

  交通信息员领取的手机,自然都对应一个号码。而且,这些号码全部开通V网功能。网内通话、发送彩信等均免费。每月6元的V网费,由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埋单。

  也可以监督合法出租车

  交通信息员用免费领取的手机拍照、摄像举报“黑车”、“疑似黑车”,也是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不过,这些交通信息员还有另外的任务:对合法出租车的违法违规行为,也可以通过手机把证据留下来,并向交通行政执法部门举报。这些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拒载、乱停乱放、闯红灯、绕道、宰客等。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称,此举目的,是促进整个行业的规范营运水平。 (记者 杨光毅)

  相关新闻

  板板钱每天降50元

  个体出租车司机快去领

  从昨天开始,我市2000多名个体经营出租车的驾驶员,可以在市出租车协会开始领取31天、每天50元的“直降”板板钱。

  我市共有805辆个体出租车,已有766辆出租车的车主,向出租车协会交来了直降的板板钱。昨天到本周日,驾驶员可到出租车协会领取。(记者 凃源 实习生 林朗)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