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并未成最强大海军 仍是发展中国家海军

2008年12月2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宝付做客中新网在线访谈,与网民交流中国军舰护航问题。

  中新网12月26日电 中国海军三艘舰艇今日将从海南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王宝付今日做客中新网进行视频访谈与网民交流中国军舰护航问题时表示,不能因为中国海军出去远征,执行护航任务,就好像中国海军一下子一跃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力量之一。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海军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的海军。

  王宝付介绍,中国现代海军是新中国成立之前成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日是1949年4月23日,是从陆军的基础上成立起来的。

  王宝付说,中国海军成立将近60年了,应该说,随着国家的发展,中国海军力量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我们知道,特别是在近代,帝国主义的势力侵略中国,基本上是从海上来的多,所以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万里海疆基本上全部是对外国敞开的,有海无防,没有防御的力量。

  新中国成立以后,这种情况有了变化,海军担负起了维护海疆,维护海上安全,维护国家海洋利益的重要的使命和职责,过去这么多年来,海军应该说有了很大的发展。我们看到,这一次派出去的军舰,“中华神盾”也好什么称谓也好,都是中国自己建造的,但是有一条,我们必须要看到,不能因为这一次到国外执行远洋的护航任务,就觉得中国的海军一下子就像发达国家一样,强大的不得了,不是这样的,海军是技术构成非常高的军种,有一种说法百年海军,所以从发达国家相比,从现代化的水平,现代化海军的水平相比,我们还有很长的路。

  “我们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相信国际上有一些反华的势力,说中国海军不得了了,已经走出去了。”王宝付强调。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