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系列案河北开庭 六名“毒老大”受审

2008年12月2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6日起,震惊中国的三鹿奶粉系列案在河北陆续开庭审理。当日上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张玉军、张彦章非法制售三聚氰胺案。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张玉军、张彦章被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图为法院门口警备森严。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12月26日起,震惊全国的三鹿奶粉系列案在河北陆续开庭审理。当日上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开审理张玉军、张彦章非法制售三聚氰胺案。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张玉军、张彦章被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提起公诉。图为众多媒体聚集石家庄。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京报:知情人士称三元有望以协议方式收购三鹿

  清算工作组已进驻三鹿 三鹿现任总裁任组长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高新国 俱凝搏 田张梦)曾经引发中国乳品行业“地震”的三鹿系列案二十六日开始在河北省陆续开庭。今日上午,首批刑案的六名犯罪嫌疑人,被分别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和无极、行唐、赵县县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分别对被告人提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的指控。

  上午八时,张玉军、张彦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这场对三鹿事件最大“源凶”的庭审,一直持续到下午两点。

  石家庄市检察院公诉指控,去年七月,被告人张玉军在明知三聚氰胺是化工产品,人不能食用,人一旦食用必然会对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严重损害的情况下,以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为原料,在河北省曲周县河南疃镇第二疃村,研制出专供在原奶中添加、以提高原奶蛋白检测含量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蛋白粉)。去年九月底,张玉军将生产场所转移至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党家庄村,购买了生产工具,雇佣工人大批量生产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二00七年十月至二00八年八月,张玉军累计生产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七百七十五点六吨,并以每吨八千元至一万两千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被告人张彦章等人,累计销售六百余吨,销售金额六百八十余万元。

  二00七年七月至二00八年八月,被告人张彦章在明知张玉军生产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属“三无”产品,人不能食用的情况下,将张玉军生产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每吨加价五百元至两千元进行销售,累计销售二百三十余吨,销售金额超过三百四十余万元。

  在此期间,张玉军、张彦章通过他人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分销到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等地的奶厅(站),被某些奶厅(站)经营者添加到原奶中,销售给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奶制品生产企业。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张玉军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被告人张彦章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 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同日,犯罪嫌疑人张合社、张太珍,杨京敏、谷国平涉嫌向原奶中添加含三聚氰胺混合物销售给三鹿集团的案件分别在河北省无极、赵县和行唐县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上述三案被告人犯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

  以上审理案件均将择日宣判。(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