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舰上仿若巨大迷宫

2008年12月26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本社记者随舰现场报道,12月26日下午14时许,由“海口”号、“武汉”号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陆续驶离三亚基地码头,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图为中国海军“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乘风破浪前进。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海口”舰12月26日电 题:随舰见闻一:熟悉舰上“迷宫” 感受军港之夜

  记者 孙自法

  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舰艇编队26日下午从海南三亚启航。截至晚上20时,仍高速航行在波涛汹涌的中国南海海面上,窗外漆黑一片,风浪声大。

  包括本网在内近十名随舰全程采访的媒体记者,是于本月23日晚抵达三亚的,次日即集体登上执行护航任务的战舰,开始学习、熟悉和掌握舰上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这是记者第一次随军舰远洋航行,而且时间长达数月之久,激动、期待的心情自是不难理解,同时也很惴惴不安,最担心的就是晕船,一旦晕船很严重的话,采访、写稿的工作就无法交差了,自己很难受不说,领导也不会满意。

  在忐忑中登上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现代化战舰“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一下子就被它的威武、雄壮之势所折服。甫一走入舰内,便仿佛进入巨大的迷宫一般,绕来绕去的走廊把一间间舱室盘根错节地交织在一起,跟在舰上官兵身后,曲里拐弯地走过一段路之后,终于来到舰上安排我们住宿的舱室,不足十平方米的空间内,相对摆有两张上下铺的床位,中间一桌一椅一电视,四位同行各占据一床,寂寞时来一场“奥林扑克”运动倒是正好,不用出门外找人。

  在迷宫般舱内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舱内的梯子,一是数量特别多,几乎随处可见;二是作用非常重要,上上下下时,舰上每个人随时都会用得到。

  晚上躺在类似于软卧车厢的铺上,不由自主地想到上世纪八十年传唱于军营内外的那首烩炙人口的海军歌曲《军港之夜》,嘴里哼着那历久弥新的熟悉旋律,也就再也躺不下去了,于是信步走到舰首主甲板上,吹着南国惬意的习习海风,看远处,灯火辉煌,脚底下,海浪轻轻拍打着军舰,只是舰上的官兵尚未头枕波涛进入梦乡,他们还在为这次远洋执行护航任务而紧张地忙碌着。

  26日下午,中国海军三艘军舰编队如期出发,雄纠纠气昂昂地驶出军港、奔赴大洋。

  海上风浪越来越大,“海口”舰上有部分随舰人员开始晕船。对记者来说,晕,还是不晕,倒是个问题。不过不用担心,用不了太久,战舰和大海就会给出明确的答案。(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