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韶关原公安局长受贿超千万续:曾要求抵制送红包

2008年12月27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韶关原公安局长涉嫌受贿超千万 最大嗜好是杀猪

  据今天媒体报道,韶关市原公安局长叶树养受贿案发后,记者走访了叶树养曾经任职的多个部门,试图探寻有关这位公安局长从发迹到堕落的人生轨迹。

  叶树养发迹于粤北贫困山区———新丰县。1976年4月,年仅21岁的叶树养洗脚上田,成为新丰县回龙公社鸡岭大队党支部书记。此后8年间,叶树养完成了从一名普通的乡村干部到县委领导层的角色转变,于1984年5月任新丰县委常委兼农委主任。此后,叶树养脱产前往广州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政治系进修近两年时间。1987年结束学习后,旋即就任新丰县委常委兼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为了适应政法领导工作需要,叶树养还参加了“广州电大大专专业证书班”法律专业的在职学习。

  经过6年时间积累后,叶树养一跃成为新丰县最高领导———1998年12月,被任命为新丰县委书记。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在上任之初,叶树养在全县干部大会和许多重大节假日到来之前当众要求干部们抵制“送红包”,他甚至多次宣称“谁要敢送,我就给谁上公榜”。新丰县一些干部回忆说,一次有外商老板给叶树养送红包,被叶树养通过办公室退回。叶树养则严令机关干部上班时间和星期一至星期四的晚上不准玩麻将,更不得以麻将赌博。

  副秘书长被害案破轰动一时

  2002年12月,叶树养上调韶关,正式就任韶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003年2月,就任韶关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此后,叶树养提出了“建为民公安,保韶关平安”的口号,要求“命案必破”,全力打击严重暴力性犯罪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犯罪。去年7月,韶关市副秘书长黄德谋被害一案,在案发后次日即破案,两名抢劫杀人的凶手投案自首。这一案件当时轰动全广东。

  耗资1亿元建公安局大楼

  韶关市公安局还在西联建设了占地面积宽广的新办公大楼。可以供直升机起降的新公安局宽阔气派,由大小一共15栋楼房组成了办公区,几座主要楼房之间由园林式亭台走廊相接。办公区外,建设了功能齐全的运动场、体育馆、游泳池,还有依山而建的公园式休闲区。而两栋内部犹如星级酒店的小别墅甚为醒目。

  气派的公安新大楼令许多人惊叹不已。据公开的数字显示,建设新公安局办公大楼耗资约1亿多元,其资金主要由公安局自筹、节约、返还的各种经费和出让位于韶关闹市的原公安局旧址、原交警大楼来解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