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喜看战舰破浪 不晕船感觉真好

2008年12月27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海口”舰12月27日电 (记者 孙自法)最担心的事,到目前为止在我身上还没有发生。中国海军远洋护航舰艇编队从三亚启航一个多小时后,我所在的“海口”舰上就有人开始晕船,同居一室的一位记者同行已经吐了一场。

  而我,除了兴奋之外,似乎没有其他感觉,不见丝毫晕船迹象。“海口”舰的教导员见我第一次随舰出海的这般状态,表扬说我是天生当水手的料,也许吧,只是年纪大了,这辈子可能是没机会参加海军了,这是怎一个遗憾了得。

  看着身边有人晕船的难受劲,为自己不晕船倍感庆幸的同时,也难免有一丝窃喜,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不晕船感觉真好。

  正在颇为自得的时候,舰上一位经常出海、经验丰富的官兵提醒说,现在还算是风平浪静的时候,不晕船没什么,往后碰上狂风巨浪、惊涛骇浪时,一般都会晕、都要吐,那种情况下还不晕,才是奇迹呢。

  为什么有人晕船有人不晕船?我从舰上了解到一种说法,就是平时敏感、聪明伶俐者容易晕船,而反应迟钝者不易晕船,不知这个理由科学性几何,但对我而言,可信度相当高,因为我平时就很迟钝的,用马克思主义辨证法来看这个现象,就是坏事有时也能变成好事,反应迟钝者不易晕船(最起码要晚一段时间晕)可以算得上一件有力的事证。

  26日傍晚前后,战舰高速航行,风浪更大,晕船的也更晕了。我从宿舍赶往后甲板,虽没有喝酒,却就像个醉汉一般摇摇晃晃、东倒西歪地穿行于舱内走廊,比较费劲地走到甲板上,天空中乌云密布,海水看上去是深灰色的,翻腾着掀起一波波白色巨浪。

  一夜无话,随战舰穿过西沙,27日醒来,已来到南沙群岛海域,风浪平静了很多,上午再次来到后甲板,只见阳光灿烂、天空蔚蓝、大海深蓝,我们的战舰正乘风破浪。

  看着这气势磅礴的一切,脑海里出现的词都与海有关——汪洋大海、沧海横流、海纳百川……要不是自己五音不全,我真想高歌一首《大海啊,我的故乡》。(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