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长沙至日本大阪国际直航开通(图)

2008年12月27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7日,长沙至大阪国际直航航线开通并首航。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开通这条国际航线,是湖南开拓国际旅游市场、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长沙至大阪航线班期定为每周一班,由空中客车A320执飞。新航线开通后,行程缩短为3个半小时。 中新社发 刘双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沙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双双)长沙至大阪国际直航航线二十七日开通并首航。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开通这条国际航线,是湖南开拓国际旅游市场、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

  长沙至大阪航线班期定为每周一班,由空中客车A320执飞。过去,长沙至日本大阪需转乘飞机,花费时间在八小时左右。新航线开通后,缩短为三个半小时,至少节省四个半小时,费用也减少近一半。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及湖南省长周强出席了首航仪式。足见湖南高层对湖南与日本两地间经贸、旅游往来的重视。截至目前,湖南累计审批日本来湘投资项目一百六十九个;日本是湖南接受国际援助最多的国家;湖南与日本滋贺县早已缔结为友好省县。

  湖南省副省长甘霖表示,近年来,湖南旅游加快走向国际化,除了稳定已经成熟的韩国市场,视野正在向日本、东南亚和欧美等新兴市场转移。长沙至大阪直航开通后,必将极大地促进湖南和日本之间的旅游发展。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湖南开通此国际航线既可提振各方信心,又可开拓高端旅游客源,助推湖南旅游走向国际化。

  据了解,日本是一个旅游输出大国,一年有一千二百多万游客赴世界各地旅游。二00七年,湖南共接待五万余人次的日本游客。同时日本也一直是湖南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业内人士预计,新航线开通后,湖南与日本的出入境旅游人数可实现翻番。

  今日首航包机共有一百一十余名游客赴日观光。在长沙创业的台湾籍游客李秀娥及全家幸运地成为首航成员:“一直很想去日本旅游和考察,实现直航后往返很便捷。”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