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瑞丽余震未造成新损失 帐篷等过冬物资紧缺

2008年12月28日 09:2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继26日地震后,昨日凌晨和清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境内又发生两次余震,上午,震区下了一阵小雨。所幸余震并没有造成新的损失,雨水也没有给救灾造成大的影响,震区救灾工作有序稳步展开。

  瑞丽 余震未造成新损失

  昨日凌晨2时20分和清晨8时06分,瑞丽境内又分别发生了3.7级和3.9级余震,凌晨余震发生时,少数市民跑到街上躲避,但大多数市民并未惊慌,依然安然入眠。记者在受灾相对严重的震中勐秀乡卫生院看到,在倒塌的残垣断壁旁已搭起了4个救灾帐篷用作病房,其中一间里,两位病人安静地躺着输液;另两间作为医护人员的临时住房。周末的勐秀中学很安静,操场一侧搭起了13个救灾帐篷,作为教职员工的临时住房。学校人员介绍,学校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损坏都不算严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影响孩子们上学。

  陇川 虽受波及但无恐慌

  据了解,此次瑞丽地震波及到和瑞丽市紧邻的陇川县章凤镇和陇把镇部分村寨。昨日上午,在紧邻震中勐秀乡的陇川县章凤镇南多村,记者看到,一栋房屋的墙体在地震中倒塌严重,不过,地震后的第一个晚上,住在这里的一家3口就搬进了政府连夜搭好的帐篷。

  走进陇川县民族职业中学,校门左手边的几间房间坍塌得很厉害,学校操场上已经搭好了10顶帐篷,帐篷里整齐地放着学生的被子铺盖。记者赶到时正是学生午饭时间,孩子们端着饭盒,边吃边聊一派轻松的样子,丝毫没有刚刚经历地震的慌乱。据校长赵兴宏介绍,地震中,学校有8间宿舍严重受损,7间宿舍轻度受损。救灾

  瑞丽震区最缺帐篷

  当天下午,正在瑞丽市进行新年慰问的省总工会副主席王惠萍一行来到勐秀乡,代表省总工会看望受灾群众,并为灾区送上50000元的慰问金。记者从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到目前,瑞丽震区已累计发放帐篷650顶,大米11.5吨,棉衣570件,棉被1100床;陇川震区共转移1.2万人。从震区最急需的物资看,由于余震不断,帐篷成为最紧缺的救灾物资。此外,由于正值冬季,震区也需要很多的过冬物资。(春城晚报记者 项陆才 戴川)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