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奶粉系列案继续开审 4被告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2008年12月2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6日,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张彦章、张玉军非法制售三聚氰胺一案。由此,引起中国乳业“地震”的三鹿系列案在河北省陆续开庭。图为一对石家庄母女在法院警戒线外阅读案件公示说明牌。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犯罪案件,今天继续在河北石家庄开庭审理,检察机关指控高俊杰、薛建忠等4名被告人涉嫌犯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据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8月,被告人高俊杰、薛建忠以每吨10000余元的价格,分别从张彦章处购买了6吨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并加价销售。因购买价格高、赚钱少,2007年11月,被告人高俊杰等被告人开始自行配制生产所谓的“蛋白粉”,他们以三聚氰胺、麦芽糊精和乳清粉为原料,研制出专供在原奶中添加、以提高原奶蛋白检测含量的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由薛建忠进行试销。2007年12月至2008年8月,被告人高俊杰、薛建忠、张彦军、肖玉在正定县燃煤配送中心院内,雇佣工人大批量生产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共生产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200余吨,累计销售110余吨,销售金额1230720元。

  在此期间,被告人高俊杰、薛建忠通过另案处理的赵怀玉、黄瑞康等被告人将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分销到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邯郸等地奶站,被这些奶站经营者添加到原奶中,交售给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奶制品生产企业。

  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高俊杰、薛建忠、张彦军、肖玉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混合物,对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损害,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将择期公开宣判。

  据悉,石家庄辖区基层法院今天也同时对三起“三鹿问题奶粉”刑事犯罪案件进行了审理,公诉机关是以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对被告人提起公诉的。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