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学习实践活动要与落实中央决策紧密结合

2008年12月29日 19:43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今天(12月29日)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科学实践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把学习实践活动放在全党全国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抓好胡锦涛同志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3O年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地位的科学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攻坚克难信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指出,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最出成果、最见实效的阶段,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为关注,务必下功夫抓好。他对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的整改落实方案,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的工作具体化,使整改工作有章可循、群众满意度测评有据可依。第二,要跟据整改落实方案,集中力量解决几个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办几件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第三,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法和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创造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第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其他各项工作。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对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了会议。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23个中央指导检查组组长列席了会议。(记者张华杰)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