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市民要与法院院长决斗 郴州市委书记:肯定有冤屈

2008年12月30日 06: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55岁郴州人彭北京在几家知名论坛,向湖南郴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晓龙和执行局长郑建华下战书。他在《决斗书》中要求用最原始的丛林法则,以55岁之躯与李晓龙和郑建华等青壮年“决一生死”,来解决有关司法遗留问题。近日,《决斗书》引起郴州市委书记重示并作了批示,要求法院复核相关案件。

  决斗规则

  “可用长刀决出生死”

  在《决斗书》中,郴州市民彭北京提出要在当地最热闹的广场以徒手格斗或用长刀、匕首的方式决斗。并且双方各邀约20人左右进行见证,而决斗的结果要以决出生死为最终结论,无论生死,双方自愿接受,不受法律约束,决斗过后,互不再追究。

  决斗起因

  “法院枉法并违法执行”

  据彭北京描述,之所以要进行决斗,原因主要如下:1995年5月8日,彭与黄某等三方投资成立一家水泥公司,后因内部股权转让问题发生纠纷。“由于黄某系时任郴州纪委书记曾锦春(曾因受贿被判处死刑)的干儿子,郴州中院在曾锦春的干预下枉法裁判,侵害了彭北京的合法利益,并在执行过程中违法执行。”

  “同时,执行法官还以执行的名义,长年打白条占用彭的82万执行款而拒不归还或说明去向。”

  彭北京说,2008年11月,曾锦春被一审判处死刑,但他的案子一直没有得到纠正。

  市委书记

  “彭北京肯定有冤屈”

  11月28日,郴州市政法委纪检组长方勇和郴州中院纪检组长曹文杰约见彭北京,向其通报今年5月完成的一个调查报告,称郴州中院和相关人士在彭北京案件中没有违纪违法行为。

  近日,彭北京的《决斗书》得到了郴州市市委书记戴道晋的重视,他批示说:“这篇文章发人深省,我本人不敢妄断此文非彭北京所撰,但可以肯定彭北京有冤屈。请李晓龙、郑建华心平气和、设身处地的阅读此文,并以对历史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复核,并请上级法院复审”。

  院长回应

  “依法判决并无过错”

  昨日,郴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晓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彭北京一案是依法判决,依法执行,他并无过错,法院会通过有关途径来澄清一些事情。

  对于郴州市市委书记戴道晋的批示,李晓龙表示,法院已经向郴州市委书记和湖南省相关部门做出汇报,“孰是孰非会有个澄清”。《成都商报》供稿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