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名高管石家庄受审

2008年12月3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31日早晨6时10分,载有田文华等原三鹿集团四名高管的警车列队驶出石家庄市第二看守所。 俱凝搏/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1日电(记者 陈国林 艾广德)今日上午8时,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该公司原董事长田文华、副总经理王玉良、副总经理杭志奇、奶事业部总经理吴聚生等四名高管被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8年9月,引发中国乳品行业“地震”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曝光。在这起事件中,三鹿、蒙牛、伊利等二十二家乳业巨头的产品被查出含三聚氰胺,经中国卫生部认定共造成二十九万四千名致病患儿。12月26日,三鹿事件系列刑案在石家庄市陆续开庭,截至目前,已先后三批共17名“毒”贩受审。作为三鹿事件系列刑案最重要的案件,2008年的最后一天,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在此间开庭。

  资料显示,石家庄三鹿集团曾为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系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本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宣布三鹿集团净资产为负十一点三亿元人民币,已进入破产程序。

  三鹿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田文华,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等100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同时担任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荣誉缠身的田文华在66岁之年面临生死劫难。几乎是一夜之间,她成为中国“毒奶大王”,被业界称之为“中国乳业的罪人”。2008年9月16日,公司董事会按照章程及程序罢免其董事长并解聘其总经理职务,同时当地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刑拘。(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