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记者随舰日志之六:比北京晚3小时进入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本网记者随舰日志之六:比北京晚3小时进入新年
2008年12月31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马六甲海峡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之间进行补给工作。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31日电 题:“海口”舰随舰见闻之六:比北京晚3小时进入2009年

  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12月31日,“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在印度洋破浪前行。

  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昨天驶离有世界“黄金水道”之称的马六甲海峡后,即进入印度洋航行,印度洋的确涌浪很大,在“海口”舰上就明显感受到船晃得厉害,有人又开始晕船。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我还能适应这种航行的颠簸,并无明显反应,也希望能将这种状态长期保持下去。

  早晨到尾甲板上一边吹吹海风、透透气,一边与舰上官兵闲聊。一位随舰特战队员说,像这样摇晃着在舰上生活、工作几个月后,真担心靠岸后反而不能适应陆地生活了,可能要“晕岸”的。此言不无道理,你想啊,长期高原生活的人到平原上都会出现低原反应,那远航归来的人上岸后“晕岸”也就很正常了。

  早上航经海域天气不好,天空阴沉沉的,还下着说不上大但也不算小的雨,要站到甲板上,就不得不淋雨。虽然条件艰苦,但舰上官兵都很乐观,有人在细雨中绕着甲板慢跑锻炼称,反正舰上淡水宝贵,洗澡不便,淋雨也就权当是“淋浴”了。照此推理,艳阳高照时,在甲板上走几圈,那就是免费的强紫外线日光浴啊。

  从三亚启航至昨晚,“海口”舰已调了两次船时,每次各往后一小时,“海口”舰指挥员胡伟华早餐时说,今天晚上还要后调一小时,届时,我们与北京之间就有三个小时的时差。

  今天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受时差影响,我们将比北京晚三小时进入新年,也就是说,当北京进入2009年时,我们还在2008年,还要等三小时才能过新年,想想也挺有意思。

  作为整个远航文体活动的一部分,“海口”舰为迎接和庆祝2009年元旦,一方面今晚晚餐要加菜,另一方面,2009年新年第一天还将推出“我爱我的祖国——放歌印度洋”卡拉OK比赛、“越洋传情”等活动。

  “海口”舰政委刘健忠介绍说,今晚的加菜,将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鲍鱼、海参等高蛋白菜肴,并向所有舰员发啤酒、饮料等。

  晕船者喝啤酒会不会更晕?舰上有人戏言,晕船是晕,喝啤酒也是晕,所以晕船喝啤酒,就是“以毒攻毒”。(完)

【编辑:唐伟杰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