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原董事长承认指控 庭上两次被提醒大声回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鹿原董事长承认指控 庭上两次被提醒大声回话
2008年12月31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31日,三鹿集团及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图为当日三鹿集团总部有职工出入秩序井然,并有当地派出所巡视。 中新社发 鲁达 摄



 

    12月31日,三鹿集团及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高管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百余名境内外媒体记者聚集石家庄市中院。图为患病儿童的志愿律师被海外及国内各地媒体“包围”。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田张梦 高新国)二00八年最后一天,三鹿事件系列刑案中最受关注的三鹿集团及原董事长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与田一同受审的还有三鹿前高管原副总经理王玉良、原副总经理杭志奇、公司奶事业部原总经理吴聚生。

  该案于三十一日上午八时开庭,能容纳四百人左右的审判厅座无虚席。田文华身着印有“石市二看”字样的黄色囚衣在两名女法警的带领下进入法庭,神情与往常无异。记者看到,同案三人均由两名法警带领进入法庭,其中王玉良坐轮椅出庭。被诉单位三鹿集团,由工会主席冉伟光作为诉讼代表人出庭。

  在回答审判长提问时,田文华两次被提醒大声回话。当被问及“在三鹿担任何职务”时,田的回答略有停顿才低声说出“原三鹿董事长”。随后法庭进入询问阶段,田逐渐恢复平稳语气。

  检方指控:被告单位三鹿集团生产、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奶制品,应当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田文华等负有直接责任,也应以该罪追究刑责。

  面对指控,田文华承认“属实”。她几次表示,三鹿产品质量问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当时对于欧盟检测三聚氰胺标准“过于自信”。

  她表示现在对三鹿销售情况毫不知情,显然并不知晓三鹿已破产事实。在回答辩护律师一个问题时 ,田承认自己的大女婿在三鹿工作,如果早知会发生这样的事,就不会让女婿进厂。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

  根据中国《刑法》第一百四十条规定,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是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的,依据销售金额的不同有几档刑罚,其中最高为:销售金额两百万元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销售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两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完)

【编辑:巫峰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