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二号E星第一幅可见光云图成功获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风云二号E星第一幅可见光云图成功获取(图)
2008年12月31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2月30日11时30分,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成功获取了风云二号E星第一幅可见光云图,标志着卫星与地面应用系统协调匹配、工作正常,也表明了风云二号卫星及地面业务系统步入成熟发展阶段。

  从第一幅可见光图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华南静止锋云系上的多层云结构、与冷空气活动密切相关的高空急流云系、冷空气入海后形成的细胞状云系、西藏高原上的积雪等。与风云二号C、D星的同类图像相比,E星的图像层次更丰富,图像上的杂散辐射有所改进。

  12月23日8时54分,风云二号E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星上携带的五通道可见光红外扫描辐射计和空间环境监测器等,主要功能是获取地球白天可见光云图、昼夜红外和水汽云图,监测空间环境和收集气象、海洋、水文等地面数据收集平台获取的观测数据。

  风云二号E星的功能和设计指标与C、D星相同,在提高可靠性、抑制杂散辐射方面进行了改进,卫星的定量探测性能将比C、D星略有提高。

  中国气象局正按照计划组织对E星进行为期2个月的在轨测试。在轨测试工作结束后,E星将在轨存储。

【编辑:吴歆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