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愿意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愿意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
2008年12月3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三十一日上午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讲话时说,两岸同胞要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而台湾同胞爱乡爱土的台湾意识不等于“台独”意识。

  胡锦涛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瑰丽灿烂,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是维系两岸同胞民族感情的重要纽带。中华文化在台湾根深叶茂,台湾文化丰富了中华文化内涵。台湾同胞爱乡爱土的台湾意识不等于“台独”意识。

  胡锦涛说,两岸同胞要共同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使中华文化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以增强民族意识、凝聚共同意志,形成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尤其要加强两岸青少年交流,不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蓬勃活力。

  他表示,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包括愿意协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协议,推动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迈上范围更广、层次更高的新台阶。(完)

【编辑:魏恒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