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可靠性达99.98% 入网用户超4万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北斗”可靠性达99.98% 入网用户超4万户
2008年12月31日 16:04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我国自主建成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开通应用5年,入网用户超4万户,累计提供定位服务2.5亿次,通信服务1.2亿次,授时服务2500万次,系统运行可靠性达到99.98%%。这是记者今天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等单位主办的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五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的。

  北斗一号系统集卫星定位、短信报文、高精度授时三大功能于一体,既能解决“我在哪”和“你在哪”的问题,又能高效快捷地实现“我”和“你”之间的信息传递。这是北斗导航系统的特有功能,也是实践中最受欢迎的创新优势。

  2003年12月15日,第一代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一号建成并正式开通运行,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国家,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开通5年来,已成功应用于水利水电、海洋渔业、交通运输、气象测报、国土测绘、减灾救灾、公共安全和国防建设等领域,牵引推动了电子、通信、机械制造、地理信息等相关产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于莘明)

【编辑:吴歆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