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查处九名县处级干部 将重查五类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宜昌市查处九名县处级干部 将重查五类案件
2008年12月3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宜昌12月31日电 (记者 刘良伟 刘涛)湖北宜昌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08年该市共查处县处级干部9人,为国家挽回损失1845万元。2009年,该市将重查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等五类案件。

  据介绍,2008年,宜昌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案件237件,其中县处级干部案件9件,科乡级干部案件39件;处分党员、干部231人,其中,受到党内撤职以上处分105人,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 事责任25人,并为失实举报的27名党员、干部予以澄清。

  在通报的一批案件中,被严肃查处有该市安监局原副局长周龙、矿监科原科长张兴前,市教育学院原院长谭维虎,五峰县林业局采花林管站原站长邹应凯,点军区支铁办、拆迁办原主任王金波,兴山县人民医院原党总支书记、院长肖国荣,枝江市林业局造林绿化股原股长吴正洪等。

  据了解,2008年的案件呈现“两高”的特点:一是大案要案居高不下。2008年立案查处的县处级干部案件、科乡级干部案件、万元以上经济案件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8.6%、11.4%、9.9%,工商管理、矿产资源监管、工程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领域案件突出,权力腐败案件依附于经济热点而孽生的特点进一步显现。二是基层干部利用国家惠农政策违纪违法案件持续高发。先后共有35名乡、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报冒领、隐瞒截留等手段贪污、挪用国家惠农补助资金,占案件总量的14.8%。

  宜昌市纪委、监察局表示,将严肃查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案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严肃查处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案件。(完)

【编辑:闻育旻
登陆/注册          匿名评论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