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集资大鳄"失踪案调查:通过官员筹资2.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集资大鳄"失踪案调查:通过官员筹资2.5亿
2008年12月31日 16:29 来源: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视频截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8年12月11号,浙江超界集团董事长,来到浦江县公安局报案,说自己的2.5亿资金,被一个叫张世强的人骗走。

  郑列贤(浙江省普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当时他是比较紧张,但是也还是一种怀疑的态度。

  卢境抗(浙江超界集团主任):我们资金一下子发生这么多的,人找不到了,肯定心里面也紧张,毕竟资金不小,我们自己肯定也要公安机关协助一下。

  超界集团是浦江县的龙头企业,以生产杭纺、家纺等纺织用品为主,超界集团和张世强合作做生意,以前曾有过几次,但是金额都不太大,今年初,张世强又提出和超界集团合作做一笔大买卖。

  郑列贤:实际是一种骗人的手段,他说是一种产品从美国进口过来的,怎么样,利润很高,这些人投进去反正给你多少回报。

  在浦江,张世强为人豪爽,拥有着广泛的人际关系,虽然张世强在当地没有什么实业,但是他在上海的上海分宏实业公司,据他自己说,还是很有规模的,只是这个成立于1997年,1998年就关闭了的公司,很多浦江人不知内情,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超界集团开始对张世强产生怀疑。

  郑列贤:曾经在八九月份,对他的生意开始产生怀疑了,催他还钱一直推三阻四,这个理由那个理由。

  超界在怀疑张世强有欺诈行为后,加紧了向张世强催款,可是想不到张世强突然失踪了。

  郑列贤:12月8号以后,这个人开始有点回避了,到9号这个人就失去联系了,所有的人就找不到了,到11号他们来报案,觉得钱被骗了,这个人逃走了。

  随后,警方立案,并对张世强进行了分析,警方抽调了近十个人,成立了专案组,除了奔赴上海、北京、青岛、温州等数十个地方,对张世强进行抓捕外,还对张世强的账户进行了调查。

  郑列贤:我们现在发现他有钱的账户都冻结了。

  记者:现在冻结的钱有多少?

  郑列贤:现在不多,冻结了一百多万。

  记者:有多少个账户?

  郑列贤:账户,这里是一个,两个,现在我们发现的一共有三四个。

  就目前掌握的四个账户中,警方已经发现了有近7个亿的资金来往,对于这7亿的资金,虽然有了警方还有待进一步鉴定,但是目前的侦查结果,已经让案子有了初步的鉴定。

  郑列贤:他这个账户上不明帐号,跟他来往的金额比较大。

  记者:除了超界集团之外,还有一些次数很多,帐号很多。

  郑列贤:对。

  记者:所以说你们有一个比较新的认定,这个认定是…

  郑列贤:非法吸收公共存款。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