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举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
2008年12月3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12月31日电(霍潺)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今天下午在此间召开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上表示,要抓住两岸关系发展呈现新局面的历史机遇,把川台的交流合作推向新的阶段。

  “今年三月以来,台湾局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两岸同胞加强交流交往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两岸各领域开展互利合作的条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具备。”李崇禧说,要抓住机遇,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对台交流品牌效应,在促进川台交流新水平上下功夫,抓好台湾同胞对地震灾区的捐助项目,在落实好台湾同胞爱心上下功夫,把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支援灾后重建和开展对台工作有机结合,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四川对台工作向前发展。

  据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介绍,三十年来四川对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自一九八八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四川到今年十月,四川省已有台资企业一千三百七十二家,项目投资总额三十六点三五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二十七点三亿美元,其中投资一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近八十家。

  近年来,四川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已连续五年突破了三亿美元,二00七年达到了五亿多美元,全省共实现交流项目二千三百六十三项二万九千八百三十八人次,累计接待旅游台胞四百五十万余人次。(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