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周文重寄语中美关系新年稳步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驻美大使周文重寄语中美关系新年稳步发展
2009年01月01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当地时间新年前夕,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在华盛顿发表新年祝词,祝愿祖国繁荣、向在美华人华侨留学生和美国朋友祝贺新年,寄语中美关系在新的一年持续稳定发展。

  周文重在祝词中说,即将过去的二00八年,是很不寻常、很不平凡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接连经历了一些难以预料、历史罕见的重大挑战和考验。面对严峻形势,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成功夺取这些斗争的胜利。在回顾过去三十年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时,周文重说,二00八年也同时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扩大派遣留学生三十周年。三十年来,改革开放使中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实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关于中美关系,周文重认为,中美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富生机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密切,各领域对话磋商机制不断完善,经贸、教育、反恐、能源、环保、执法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只要中美双方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建设性合作的大方向,致力于加强对话、交流与合作,切实尊重和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中美关系就一定能持续向前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展望即将到来的二00九年,周文重表示,明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中国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的关键一年。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质量,完善内外联动、互利共赢、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强同世界各国的经济、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继续以自己的和平发展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