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分析:中国海军护航“君子之行坦荡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事专家分析:中国海军护航“君子之行坦荡荡”
2009年01月01日 08:47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下午,由“武汉”号、“海口”号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护航,《青年参考》报记者采访了国防大学军事科技教研室副主任葛立德上校。

  针对有媒体认为中国决定派海军护航是“一个重大军事政策的转变”,葛立德上校说,对于涉及国际事务和地区局势的任何重大问题,特别是军事问题,决策都要慎之又慎。这次中国政府作出派海军前往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决定,在海军发展史上将产生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索马里海盗问题已成为一大国际公害,中国作为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重要成员之一,完全有义务、有责任积极承担安理会有关决议,主动参与维护海上运输安全和打击海盗的行动。

  在中国政府宣布派遣军舰打击海盗后,联合国和大多数国家都是积极肯定和大力支持。只有个别国家、少数国外媒体发出了“不和谐声音”,对此,葛上校说,这是因为它们站在了与事实完全相反、与国际共识相悖的立场上。海军远洋护航根本谈不上“威胁”,而是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全球经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任何事情都可能遇到不同的甚至完全相反的看法。中国海军舰艇护航行动是“君子之行坦坦荡荡”,我们不能因噎废食,不要被少量敌意舆论所左右,更不要自缚手脚。

  至于海军护航编队会遇到什么危险,葛上校说,此次出征的官兵都是精锐之师,他们会面对复杂恶劣海洋环境、长时间海上航行、海上编队独立作战、高强度执行护航任务等方面的挑战,也可能会与海盗发生正面军事冲突。这不仅是检验官兵的身体素质,更是对官兵心理素质的全面考验。他说:“我们的海军官兵都是好样的!一定会不辱祖国和人民赋予他们的光荣使命,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