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新型制式营具首次亮相军营(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新型制式营具首次亮相军营(组图)
2009年01月05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新型战士物品柜。
    这是新型制式的床,床架两侧设置了多功能折叠写字椅专用插槽。新华社发(王政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年伊始,首批功能人性化、结构坚固化、材料环保化的解放军新型制式营具,在北京军区某摩步旅正式亮相。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谷俊山对记者说,此次配发的新型制式营具包括双层床、单人床、战士物品柜、干部物品柜、学习桌、电脑桌以及学习椅等3大类9个品种,将由总部分期分批配发至全军基层部队。

  记者从总后基建营房部了解到,多年来,全军没有统一配备过制式营具,营具样式不够规范,保障水平参差不齐,材质、样式、规格、颜色和配备年代各不相同,设计标准较低、功能相对单一、老旧破损普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队的正规化管理和官兵的训练生活。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要求后勤机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把胡主席、中央军委对基层官兵的关心厚爱落到实处”。基建营房部组织机关和科研人员,对全军营具供应管理维修现状进行系统调研,研究论证设计方案,反复征求不同类型部队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并制作了第一批新型制式营具配发部队。

  记者在北京军区某摩步旅看到,新型制式营具功能设计突出体现了人性化理念,床架两侧专门设置整体抽拉式蚊帐杆、多功能折叠写字椅专用插槽,床下设计了战士放置头盔、靴子和行军背囊等战备生活物资的柜子,内侧增加了防止相互影响休息的隔板,脚蹬高度从原来的100厘米降至83厘米;物品柜由普通的50厘米加宽到55厘米,可满足新式军装并排挂放,并为每名士兵配备带锁抽屉用于存放私密物品;考虑到战士训练出汗多、味道重,床下柜和物品柜都开设了对流透气孔;学习桌椅根据人体工学原理,采用大面宽、靠背式设计,坐用舒适度大大提高;通过加厚板材、加固连接、加强工艺,采用先进的聚乙烯改性材料,使新型营具更加坚固耐用、绿色环保。(胥金章、王政宇)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