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穗等地提前现购票潮 广州站71万张车票被预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穗等地提前现购票潮 广州站71万张车票被预订
2009年01月05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9年1月1日,北京铁路局提前10天进入春运,09年中国春运期为1月11日至2月19日,共计40天。春运期间北京西站将加开55对临客,日开行列车最高将达170对,预计运送旅客将首次超过1000万人次。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虽然春运还没有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北京等地却已经提前出现购票潮,铁路部门通过电子订票、增加临时窗口等方式缓解压力。

  消息称,春运未到,广州火车站已是人头涌动,这两天运送旅客的数量突破11万人次。去年冰灾滞留了1300万名外省务工人员留粤过年,加上今年有大批企业提前放假,成为今年春运小高峰提前的主要原因。

  购票人数增加给铁路部门带来压力,4日早上,由于16万张票同时出闸,导致广州火车站售票系统瘫痪近三个小时,大批乘客滞留等候取票。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广铁集团首次推出“通订通取”措施。

  截至目前,广州火车站已有71万张车票被预订,其中2/3是通过订票系统预订出去,很好的缓解了火车站客流量。

  北京西站在北广场西侧停车场设置的临时售票处今天上午开始启用。售票处共设120个售票窗口,今天投入使用的有70个窗口。随着春运购票客流的增长,北京西站将视客流情况全部开齐所有临时售票窗口。高峰时每天可满足上万人排队购票。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