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借鉴奥运经验维护首都稳定 迎建国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借鉴奥运经验维护首都稳定 迎建国60周年
2009年01月0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1月5日出席北京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首都公安机关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充分借鉴奥运安保工作创造积累的宝贵经验,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全力维护首都稳定,以突出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孟建柱强调,北京是祖国的首都,“首都稳,则全国稳”。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北京的特殊地位决定了做好首都公安工作、维护好首都社会稳定意义非同寻常。

  孟建柱要求,北京市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当前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调整工作的着力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

  孟建柱要求,首都公安机关要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整合社会信息资源,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信息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执法制度,确保民警在各项执法活动中、各个执法环节上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准确把握处置突发事件、打击刑事犯罪、加强社会管理等不同领域的执法特点,准确把握当前社会心理的变化和执法对象的感受,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语言动作,提高执法艺术;在执法工作特别是行政执法工作中,要充分考虑执法的社会效果,做到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孟建柱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着力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等。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