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核心军事能力成新年度解放军军事训练着力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提高核心军事能力成新年度解放军军事训练着力点
2009年01月06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解放军总参谋部发布新年度军事训练指示,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以推进军事训练转变为主题,严格按纲施训,突出训练重点,提高训练质量,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总参指出,全军要把军事训练作为加强部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推动,把提高核心军事能力作为军事训练的根本着力点,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强大动力,把求真务实作为提高训练质量的重要保证。

  在训练内容方面,仍然要加强基础训练。总参要求要全面严格训练部队,突出关键岗位、专业技能和信息化内容训练,强化士官训练,在基层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比武竞赛活动,打牢部队技术战术基础。而首长机关高科技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训练要更加突出,作战问题研究要,指挥和谋略训练要加强。

  同时,要加强战略战役筹划和联合指挥研练,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演练和技术战术专攻精练。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问题研究,以首长机关和专业部(分)队为重点,科学安排和开展非战争军事行动训练。加强新装备知识学习,抓好新作备操作使用和作战运用训练,在作战体系中最大限度发挥新装备的作战效能。

  开展诸军兵种联合训练,不断增强解放军信息化条件下体系作战能力,是新年度解放军军事训练的重要内容。总参表示,要建立完善联合训练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探索实践具有中国军队特色的联合训练路子,大力开展联合基础训练、联合专项训练、联合指挥训练和联合实兵演习,促进作战体系综合集成。

  近几年,解放军军事训练方式改革步伐不断加快。总参强调,新年度还要稳步推进训练改革。要大力开展基地训练、模拟训练、网络训练,推开作战单元、作战要素、作战体系集成训练,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适应性、研究性、对抗性、检验性训练,同时要有计划地组织部队开展跨区训练。在训练质量的监察方面,要改革训练考核评估,完善基于能力的训练质量考评机制。

  加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的培养,与深化院校教育改革密不可分。总参指出,新年度要加强军队院校建设与改革重大问题研究,拟制军队院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完善培训体系,优化院校结构。要规范联合作战教学内容,充实完善复杂电磁环境、非战争军事行动等内容。(完)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