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人代会严肃会议纪律 无故缺席代表将被通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人代会严肃会议纪律 无故缺席代表将被通报
2009年01月09日 11:2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8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召开,与往年不同,今年大会对代表的出席率和列席人员列席会议有了进一步的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啸天说,在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将检查和统计代表的出席情况以及列席人员列席会议的情况,对无故缺席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大会秘书处将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

  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罗啸天还解释说,这些措施是为了不断完善人大会议制度,提高人民代表大会的质量和效率,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提出的。他强调,代表的出席率,直接影响到会议的质量,关系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形象。列席人员列席人大会议,既是接受人大监督,也是履行法定职责。

  会议要求,代表除因病和出国的以外,一律不得请假。因病和出国需要请假的代表,必须通过各代表团履行严格的请假手续。人大代表因特殊原因临时不能出席会议的,也要向代表团负责人请假。对列席人员列席会议的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与政府办公厅和两院有关部门提前进行了协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还专门召开了列席人员会议。

  此外,今年大会对会期也进行了压缩,从7天压缩到了6天,目的是节约代表们的时间,提高会议效率。大会还扩大了对新闻媒体的开放度,适当增加了新闻媒体和记者数量,努力为记者采访创造良好条件。(记者史万森)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