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争当“环保卫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争当“环保卫士”
2009年01月10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正式开始护航。图为“武汉”舰舰载直升机航拍编队开始护航的场景。 中新社发 李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9日一大早来到“武汉”舰舰艉,只见一台固体垃圾压缩机正在运转,随着“吱、吱”的声音,一堆官兵用过的饮料、罐头盒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张张薄薄的压缩“饼”。正在操作压缩机的舰务班长刘立业告诉记者,这是他在此次护航行动中的新工作——压缩垃圾。在10多天的航渡和护航途中,记者发现,垃圾分类处理、油污水分离等先进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做“环保卫士”成为护航将士的自觉行动。

  护航编队后勤组长刘毅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到国外海域参与护航行动,对防止污染问题作了周密考虑。编队各舰都成立了舰艇环保组,专门负责护航期间的污染处置和排放等工作,我们将定期检测排放物指标,定期进行设施维护,确保将环保工作贯穿护航行动始终。”

  出发前,记者了解到,我护航编队各舰均装配了可回收固体垃圾压缩机、固体垃圾专用焚烧炉、生活污水真空处置装置、油污水处置装置等多套标准化防污设备,制定了多项污染物排放方案,使舰艇的污染物排放达到国际标准。

  每天的垃圾处理工作虽然辛苦,但官兵们毫无怨言。“护航是履行一种国际义务,做好环保工作也是同样的国际责任。”参加住舱值日的战士王军说。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