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乡结合部试点一体化 国庆前长安街沿线大修(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城乡结合部试点一体化 国庆前长安街沿线大修(2)
2009年01月12日 15: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拟实施的10座新城集中供热中心分布示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发展·可持续

  申报城市管理

  综合配套

  改革试验区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政府机构改革。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扎实做好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组织实施,加紧完成各部门的“三定”工作。精简规范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制定区县政府机构改革指导意见,指导完成区县政府机构改革。制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意见,选择部分区县和部门进行试点。认真搞好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推进乡镇事业站所改革。

  此外,北京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城市管理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改革包括研究政府城市管理体制和机制,健全市政设施等公用事业领域的市场机制和城市管理的公众参与机制,创新城市管理手段,完善城市应急保障体系,提升城市环境建设与管理层次,健全与周边城市的城市管理合作机制等。 J170 J001

  2009年绿色北京建设主要目标

  -大力提高城市生态品质

  ——推进已规划的生活垃圾焚烧厂、3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和6座区县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

  ——实施通州、密云、延庆、亦庄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和市区城市休闲公园建设,继续建设东南二环护城河休闲公园,继续推进第一道绿化隔离带郊野公园和第二道绿化隔离带绿化工程,试点进行五环路内部分露天停车场绿化。

  ——继续改善水环境,实施永定河、温榆河(北运河)生态治理和丰台区莲花河、丰草河、马草河等河道治理工程。加快清河二期、卢沟桥、丰台河西等中心城区再生水厂和延庆、昌平、门头沟等新城再生水厂建设,新开工建设通州、大兴及房山再生水厂。

  -加快节约型社会建设

  ——把制度创新与技术进步作为主要抓手,推动节能减排由“以退促降”为主向以“内涵促降”为主转变。

  -构建生态文明长效机制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立法工作,修订本市实施节约能源法办法和水污染防治条例。适时推行峰谷电价、阶梯电价和阶梯水价,引导居民、企业、其他社会组织自觉加强节能减排。

  2009年南城主要项目(部分)

  领域

  轨道交通

  高速公路

  城市道路

  交通枢纽及配套

  民生保障项目

  现代产业项目

  项目

  地铁四号线

  地铁九号线

  地铁十号线二期

  轨道交通亦庄线

  轨道交通大兴线

  地铁七号线一期

  地铁十四号线一期

  北京站至北京西站

  地下直径线

  京沪高速铁路(北京段)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北京段

  轨道交通房山线

  西六环路

  北京南站外部路网工程

  北京西站南广场外部道路

  蒲黄榆路(三环—四环)

  蒲黄榆路(四环—五环)

  万寿路南延二、三期

  (正阳大街—丰葆路)

  石榴庄路(南中轴路—成寿寺路)

  宋家庄交通枢纽

  宣武医院改扩建一期

  北京友谊医院干部保健楼

  国家话剧院新建工程

  北京市新少年宫

  首都医科大学科研楼

  联大特教学院校舍改扩建工程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

  马家堡西路南延(南西路—金西路)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