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台湾商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台湾商船
2009年01月1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经过11个昼夜的航行,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于当地时间一月六日凌晨,顺利抵达护航任务在亚丁湾海域的会合点,正式开始护航。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海口”舰亚丁湾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当地时间十二日开始执行第二次护航任务,为包括台湾商船“宇善”号在内的四艘商船护航。

  被护航的商船有“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宇善”号和“SAGA HORIZON”四艘商船,这次护航行动由曼德海峡东口起航,全程五百五十三海里。

  根据安排,护航编队对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两艘目的地上海的商船实施随船护卫,编队多名海军特战队员分别登上这两艘商船执行随船护卫任务,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第一次采用随船护卫方式进行护航。

  此次被护四艘商船当中,“宇善”号来自台湾,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为台湾商船护航。“SAGA HORIZON”号是在中国注册的菲律宾商船。

  对“振华十三”号、“振华十四”号实施随船护卫的同时,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对“宇善”号和SAGA HORIZON商船分别采取伴随护航、区域护航方式进行护航。

  据悉,这次护航任务主要由“武汉”号导弹驱逐舰承担,当地时间十三日凌晨至傍晚时分,“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参与四艘被护商船航行过程中一段海域的伴随护航和区域护航任务,随后将返回曼德海峡入口处,准备执行编队第三次护航任务。(完)

【编辑:张庆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